2022.3.8-3.29【人工智慧加速器 (AI Accelerators) 短期課程】

2022.3.8-3.29【人工智慧加速器 (AI Accelerators) 短期課程】

授課講師: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與電機工程 William H. Gates 講座教授 孔祥重教授

近十年來,全球頂尖科技公司為提高資料處理速度和效率,專注研發人工智慧加速器(AI Accelerators) 專用晶片,而這些加速器正在拓展人工智慧應用,並重新定義計算平台,在人工智慧加速器相關架構及軟硬體也持續快速演化改變的時刻,我們也應更加善用此一趨勢迎接未來變革!
 
本中心向大家推薦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基金會、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AIMS)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所舉辦的短期課程,本課程邀請到深耕於電機資訊理論與系統領域的哈佛大學孔祥重教授於 2022 年春季回台親自授課。
 
孔祥重教授在其研究生涯中橫跨多項電機資訊理論與系統領域,在人工智慧加速器相關領域如機器學習加速器、VLSI 設計、 高性能計算、平行計算、計算機結構和網路皆有研究創見。
 
學術榮譽
▶︎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古根漢 Fellow 和 ACM SIGOPS 2015 名人堂獎。
▶︎孔院士於 2017 年起倡議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自 2018 年起擔任校長至今。
 
希望透過此課程協助台灣的工程師、研究人員和研究生了解這個新計算時代的大局,以及相關的技術機會和挑戰。
 
 
【課程資訊】
講師: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與電機工程 William H. Gates 講座教授 孔祥重教授
課程時間::2022年 3月 8日至 3月 29日,每週二與週四
(3/8,3/10,3/15,3/17,3/22,3/24,3/29。晚間 18:30 至 20:30,共計 14 小時 )
地點: 國立清華大學(新竹市光復路二段 101 號)第四綜合大樓綜四館 R224
錄取人數:80 名 (得不足額錄取),預計一半名額保留給相關產業從業人員。
報名方式:採 #網路報名,網址:https://neti.cc/L2QLpea
備註:第一階段報名截止日 2 月 25 日,請於當日晚間 23:59 前上網完成填寫報名資料,其他報名注意事項請看留言處
 
招生對象
(1) 電機、電子、資訊、半導體及其他相關科系碩博士生 (須經指導教授同意, 並請於報名時提供指導教授之姓名與聯絡電話)。
(2) 已應用 AI 技術從事研究之教職及研究人員。
(3) 半導體研發、IC Design 及應用 AI 技術產業從業人員。
 
入學條件
(1) 需要具備下列的基本知識 :
▶︎機器學習基礎知識(如卷積神經網絡)。
▶︎ 具計算機基本架構概念(例如 CPU、GPU、記憶體階層)和對系統晶
片 (SoC)及加速器有基本認識。
▶︎能運用大學程度的線性代數和統計學。
(2) 將就相關工作經歷及實際需要進行審核,以決定學員名單。
 
學費標準
(1) 碩博士生,從事 AI 研究教職及研究人員,免收學費。
(2) 產業從業人員每位 24,000 元。
本課程收費除支付場地、行政、助教鐘點費用等課程所需支出外,將由主辦單位用於發展『應用人工智慧加速器(AI Accelerators)』之個案研究教材。
 
上課模式: 實體上課為原則,如有遠距上課需求, 3/8(第一次)與 3/29 (第七次)仍需實體出 席。本課程含分組討論,由助教主持輔導時間並促進討論互動,並將提供上課 教學投影片給學員。
 
注意事項
《錄取通知及註冊》
1. 報名者於報名後將收到報名登記確認信。通過審核資格獲錄取者,將發送電 子郵件至報名時所留的信箱,請點選信件中的連結網址回覆以完成報名及註冊 程序。
2. 產業從業人員獲錄取者,需於收到錄取通知後 3 天內完成註冊繳費。請於 規定時間內辦理註冊及繳費,繳費方式可選擇線上金流(刷卡)或非線上金流(轉 帳),若選擇非線上金流,系統會產生一組虛擬帳號,請務必在繳費期限內完成匯款繳費。繳費後才算完成報名程序。
3. 未依規定辦理或逾期未註冊者,將取消錄取資格,事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註冊。
 
《報名注意事項》
🔺請完整填寫報名表,以便完成審核程序。第一階段錄取名單公告後,如仍有名額始開放第二階段報名
🔺 請務必於報名前詳閱本項招生簡章規定,避免日後因報名表單填寫不完整或 資格不符影響錄取
🔺上網登錄報名資料之通訊地址、電話號碼及電子郵件地址請正確填寫,避免 因無法即時收到通知喪失錄取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