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9 Kiss Science 【從 AI 生技醫療「看見台灣」網路節目系列影展 】

2022.10.29 Kiss Science 【從 AI 生技醫療「看見台灣」網路節目系列影展 】

國立成功大學 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從 AI 生技醫療「看見台灣」網路節目系列影展

【場域簡介及活動規劃】

AI 人工智慧不再只是電影科幻場景,真實應用於生活之中可望帶來什麼幫助?

AI 就像遊戲裡的 Buff 加成,只要有 Buff,不但可增強原本的屬性效果,有時甚至還能產生新的技能。(翻譯:Buff 加成是遊戲術語,意為額外提升功效,好這不是重點。)

在全球關注醫療照護領域之中,AI 應用所創造的價值與便利性,開啟了新型態服務模式。

有了 AI 的協助,不僅能對病症或療程進行更有效的判斷處置,也能提供醫療人員相關建議參考。

因此,國科會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以智慧醫療、智慧照護、智慧生技、人文倫理四大領域做為發展主軸,致力於生物醫學和人工智慧的多領域整合。透過跨學科、跨機構的合作與人才培育,提供創新的 AI 解決方案。

還覺得 AI 只是科幻電影的想像嗎?那就來看「看見台灣」網路節目的影展吧!我們將關注在「失眠」背後的真相和傳染病的危急挑戰兩個主題上,用貼近生活的方式讓你了解AI生技醫療技術的應用!

定時導覽+影片賞析:

  • 時間:10/29(六)10:00-11:30
  •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 資訊工程學系 舊館 2 樓 4263 教室

第 1 場  用科技解密「失眠」背後的真相 不依賴藥物也能好好睡:10:00 ~ 10:30

第 2 場  傳染病的危急挑戰 台灣科技鏡檢成為明日救星 :11:00 ~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