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科技如何翻轉高齡化的台灣社會】

2021.12.15【科技如何翻轉高齡化的台灣社會】

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與Impactio學術人才網路平台、科技部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於 12月15日 (三) 20:00 ~ 21:30 共同合辦線上論壇活動,本次活動主題為: 智慧照護 – 科技如何翻轉高齡化的台灣社會?
敬邀各位一起線上交流人工智慧在醫療場域的應用與未來,活動中除了搭配兩大研究中心的實際案例之外,也將針對科技、高齡化與預防性照護議題,展開熱烈焦點對談!
活動官網:
https://bit.ly/3nwUB5J

線上報名: https://www.impactio.com/event/smart-tech-for-elderly-healthcare/signup

活動緣起:
近兩年來疫情推進了遠距生活的開始,智慧醫療相關領域已成為各國兵家必爭之地,而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預估,全球數位醫療市場 2026 年將達到 4569 億美元。 同時間,台灣社會也從高齡化社會逐漸步入「超高齡社會」( 當一個社會的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超過20%,稱之為超高齡社會 ),社會上可能會衍生出大量的長照與醫護需求。 於是我們號召醫療照護研究領域的翹楚,決定於 12/15 為 對 智慧醫療、智慧照護、預防性照護 等議題有興趣的學研界和業界專業人才,舉辦免費線上交流論壇, 希望有機會拋磚引玉和各位一起激盪出更多想法!